首页 ▸ 新闻 ▸ 新闻详情
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落幕,袁一琦获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
2023-08-06
分享到:

8月5日晚,由面向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www.meta48.com)主办的青春十载,星光闪耀”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暨丝芭家族十周年演唱会在浦发银行东方体育中心圆满落幕。独家直播平台抖音及抖音极速版对演唱会部分进行了全球直播,专属互动APP“口袋48”以及“MEET48”YOUTUBE官方帐号对盛典颁奖礼进行了直播。



由鞠婧祎、李艺彤、孙芮、许佳琪、赵粤领衔的明星殿堂艺人及部分荣誉毕业生艺人代表回归亮相舞台,与SNH48(上海)、GNZ48(广州)、BEJ48(北京)、CKG48(重庆)、CGT48(成都)五团成员共同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恢弘瑰丽、情怀澎湃的十周年家族演唱会。


在十周年演唱会之外,秉持着一贯鼓励优秀作品,重视艺能成长的理念,当晚的盛典现场还挖掘和表彰了一批年度优秀作品。最终,SNH48袁一琦的作品《森林法则》获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及年度巅峰人气QUEEN荣誉。SNH48王奕的作品《Mute》、SNH48宋昕冉的作品《Brave Heart》分获年度影响力成员银奖和铜奖,由SNH48周诗雨、GNZ48郑丹妮、GNZ48陈珂、GNZ48曾艾佳演唱的作品《夜之真理》、《森林法则》、《步履不停》、《I Wanna PLAY》分获年度杰出成员奖项,其他专业类别、人气类别作品奖项也各有归属。


演出现场,美踏控股集团及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也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全面聚焦于虚拟数字人音乐舞蹈及虚拟社交的垂直领域多模态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心乐舞河,并披露了包含“女团出海战略”在内的一系列未来重大运营举措,为下个十年的蓬勃发展指引了明确方向。


丝芭家族艺人齐聚,共同致谢十年羁绊


伴随着十周年荣耀VCR的旋律缓缓响起,SNH48 GROUP首位明星殿堂艺人鞠婧祎率先亮相,代表所有丝芭家族艺人带来了唯美的开场仪式,诉说了梦想实现的一路心声。随后,上届青春盛典TOP48成员们携汇报作品《丝路》、《白昼街灯》、《家》先后登上舞台,用美轮美奂的舞台演绎向观众朋友们交上成长答卷的同时,亦展示出属于未来新生力量的璀璨。





作为颇具意义的十周年盛会,今年的主持阵容也充满惊喜。除了陪伴大家多届盛典演唱会的老朋友高山峰、高榕,还特邀了来自美踏元宇宙的花妹和戎哥担任虚拟嘉宾主持。虚实结合的尝试不仅带来了新颖趣味,更体现了SNH48 GROUP制作团队对未来舞台互动设计的创新探索和技术沉淀。此次演唱会的舞台采用了VJAR、裸眼3D、地屏混合模式打造了众多极具故事性的场景,以技术推动了视听体验的再次升级。


随后,SNH48GNZ48BEJ48CKG48CGT48五团的十一支队伍分别登台,演绎了各自队伍的代表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成都姐妹团CGT48自今年正式成立后首度参与全团演唱会,现场的观众朋友们也用热情的应援迎接了这支新生力量的到来。而五团成员更在《Dream Is Power》这首歌中实现了首次舞台大团圆,台上台下随着节奏的鼓点一起击掌振臂,将现场的氛围推向小小高潮。














十年时光,从SNH48 GROUP中走出了许多优秀的青年艺人,展示出丝芭传媒造星的丰硕成果。此次她们都带着个人作品荣耀回归,无论是许佳琪的《着迷》、李艺彤的《加速》,还是孙芮的《藏笑》、赵粤的《凤 ()》,都凸显了艺人自身的鲜明特色,让现场的后辈成员及观众朋友感受到了属于她们的夺目舞台魅力。而本年度夏季单曲《爱的回响》也与艺人们的作品共同登上舞台,在热烈纷呈的舞台大秀中带来了明朗清甜的夏日悸动。






以这些优秀艺人为榜样,团内的人气成员们也在艺能方面不断磨练,在过去一年取得了惊喜的成长。演唱会上,上届青春盛典TOP16成员带来了汇报舞台,SNH48段艺璇以《盛装》为本环节热力开场。随后,SNH48王奕和SNH48周诗雨合作带来《初眠》。GNZ48郑丹妮、GNZ48陈珂、BEJ48黄怡慈与SNH48杨冰怡、GNZ48曾艾佳、SNH48许杨玉琢则分别组合搭档,演绎了《In The Dark》和《辛德瑞拉》两首歌曲。SNH48左婧媛、SNH48宋昕冉、SNH48张昕、SNH48韩家乐、GNZ48朱怡欣五位成员默契配合,在舞台上重现了《深海之森》。而SNH48袁一琦则以自己的原创曲目《星球狂欢》为本环节画上了圆满句号。








当《我的舞台》旋律响起,荣誉毕业生陈思、陈观慧、莫寒、林思意惊喜现身回归,与李艺彤、孙芮、许佳琪、赵粤共同唱响《我的舞台》。“回忆还感动吗,梦是否已在青空上盛开?十年后再回首,但愿初心不改。”应景的歌词配合着现场的呼应,让演唱会现场成为了回忆涌动的海洋。而所有五团成员也在前辈们的歌声里集体登台,以《Call My Name》这首歌曲表达了对前辈们开拓精神的延续继承,续写下了这封给舞台的情书。



在这最为动容的时刻,此次参与演唱会的艺人、成员共同唱响时代金曲《一路上有你》,以表达对所有粉丝朋友们十年陪伴的真挚谢意。十年前,正是源自大家的坚定选择,才让SNH48 GROUP有了茁壮成长的机会。十年里,正是无数羁绊的不断滋养,才让丝芭家族能够在今夜点亮璀璨的星空。


而为整场演唱会拉开序幕的艺人鞠婧祎,在尾声中也带着个人单曲《Be my POI》压轴登上舞台,以不容置疑的舞台王者实力再次掀起甜蜜风暴。作为丝芭家族的艺人代表,她更携在场近200名成员共同带来经典作品《恋爱告急》,让“满格信号的心意”迅速被大家捕捉,为整场演唱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专业&人气奖项尘埃落定,袁一琦加冕年度巅峰人气QUEEN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丝芭家族十年的成就,源自每届青春盛典对作品的孜孜考量和推陈出新,源自对优秀成员的不断选拔与激励。在演唱会环节告一段落后,本届青春盛典也揭晓了年度专业、人气类别作品奖项的最终归属。


“SNH48 GROUP年度最佳新人奖项的评定中,新人成员BEJ48郑照暄、BEJ48马欣宇、CGT48周是汝、SNH48温若其、CGT48钟洁玟、CKG48杨添淩、GNZ48刘欣媛、CGT48谭思慧、CKG48何馨曼、GNZ48王语晨、CGT48宋筱璐、CGT48夏莹、BEJ48庄雅雯、SNH48杨心渝、SNH48卢晨昕、CGT48任烨彦凭借出道后优异的表现,成功摘得该项荣誉,也让大家对这些新鲜面孔的未来充满着期待。SNH48周诗雨和GNZ48刘力菲则凭借优异的公演表现及观众朋友的认可,分获本年度“SNH48星梦剧院年度MVP“GNZ48星梦剧院年度MVP。在过去一年出席公演场次最多的成员GNZ48卢静,荣获年度剧场杰出贡献奖”,可谓实至名归。






除剧场演出类奖项,综合第三方平台的数据表现,媒体类专业奖项也各有归属。SNH48袁一琦和SNH48周诗雨凭借过去一年在微博及口袋48的用心运营和丰硕成果,分获“SNH48 GROUP年度微博影响力大奖“SNH48 GROUP年度口袋48影响力大奖。而SNH48王奕也凭借口袋48粉丝数据的巨大飞跃,斩获“SNH48 GROUP年度口袋48新势力大奖





人气类别的奖项则更具悬念,在长达近两个月的作品评审之后,最终由SNH48袁一琦演唱的《森林法则》夺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袁一琦也首度加冕年度巅峰人气QUEEN荣誉。由SNH48王奕演唱的《Mute》斩获年度影响力成员银奖。年度影响力成员铜奖的荣誉,则由SNH48宋昕冉演唱的《Brave Heart》获得。此外,由SNH48周诗雨、GNZ48郑丹妮、GNZ48陈珂、GNZ48曾艾佳演唱的作品《夜之真理》、《森林法则》、《步履不停》、《I Wanna PLAY》分获年度杰出成员奖项。









其余年度星光成员奖、年度高飞成员奖、年度梦想成员奖也各自迎来归属,完整的获奖名单如下:





今年的专业、人气类别奖项更体现了SNH48 GROUP在走过十年之后所呈现的多样化分布和梯度化培养格局。本年度SNH48继续以专业类奖项7座、人气类奖项27座的成绩领跑五团,引领着姐妹团的共同发展,展现着作为开拓团体的实力担当。而GNZ48则展示着不断向上的蓬勃活力,紧随其后拿下专业类奖项4座、人气类奖项17座。BEJ48CKG48的发展进入了全新阶段,BEJ48夺得了专业类奖项3座、人气类奖项4座,CKG48则斩获了专业类奖项2座。令人欣喜的是,刚刚成立不久的CGT48亦以强大的黑马之姿拿下专业类奖项6座,为之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获奖成员名单进一步呈现新世代化,大量00后成员已从往年的“崭露头角”,到今年成长为绝对的核心与中坚力量,有力承接起了过去十年的沉淀。这些年轻成员个性鲜明、实力出众,不仅得到了观众朋友的热切支持,更在行业里备受瞩目期待。而部分往届青春盛典的人气成员,在今年依然担当着整个团队的主心骨,以她们的经验为其他成员提供着示范作用。在所有获奖成员中,既有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的励志经历,也有遭遇挫折卷土重来的热血故事,她们共同构筑了属于本届青春盛典的难忘记忆。


相信今年获得所有专业、人气类别奖项的成员都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带着团队与粉丝朋友的殷切期许,与SNH48 GROUP一道迈入下个十年发展的轨道,承担起青年艺人的时代责任,展现出自信自强的昂扬风貌。


作品舞台影视全面助力,优质资源激励梦想实现


除了个人的努力,在成员发展的道路上,也离不开优质资源和平台的助力。对于本届青春盛典获得专业、人气奖项的成员及作品,我们也将给予了众多丰厚的资源汇报,以表彰大家在此次盛典作品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


获得年度星光、高飞、梦想成员组别奖项的成员,都将录制由丝芭传媒集团御用海外音乐制作团队打造的精品原创EP并拍摄相对应奖项组别的汇报MV,相关作品将获得网络传播推广资源以及各大自媒体渠道的发布与推广。


夺得本届青春盛典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及年度巅峰人气QUEEN荣誉的成员SNH48袁一琦,运营方将为其配备个人宣发团队,规划未来发展蓝图及前景方向,并安排顶尖时尚造型团队、知名音乐工作室和视频制作团队共同为其量身定制个人专属EP与精美MV


获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银奖、铜奖的成员SNH48袁一琦、SNH48王奕、SNH48宋昕冉,将举办个人专属生日FAN MEETING及见面会巡回演出并拍摄个人定制时尚大片及个人PV,相应的大幅展示广告投放资源和个人推广也会逐步上线。


获得年度星光类别奖项(TOP16)的成员们,将举办个人专场生日主题公演,开启TOP16专属巡演企划并随巡演活动拍摄专属纪录片。获得年度星光类别奖项(TOP7)的成员,可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是否兼任或移籍至全球任意一个团体。本年度星光类别奖项的成员将在未来的一年中获得专业化打造,并代表团队优先参与各大类型的活动及节目。


此外,获得人气类别奖项的BEJ48成员黄怡慈、孙晓艳、周湘、黄宣绮,可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是否兼任至SNH48GNZ48中的任意一个团体。以上兼任时效期均为1年,公司将在确保主团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安排兼任工作,任期以成员兼任身份登台亮相开始计算。摘得“年度潜力新人奖项”的16名成员,可获得举办个人生日公演的激励。同时本年度潜力新人TOP16也将组成特别演出阵容,在SNH48(上海)、GNZ48(广州)、CGT48(成都)三地星梦剧院举办答谢公演。


在集团核心业务转型为面向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的背景下,获得年度星光类别奖项的成员SNH48袁一琦、SNH48王奕、SNH48宋昕冉,将率先入驻美踏元宇宙,获取虚拟资产相关权益。获得年度影响力金奖、银奖、铜奖的成员还将量身定制数字藏品发布,在元宇宙世界中留下独特而极具价值的见证。


在上述作品激励之外,上海丝芭影视也准备了众多影视作品的参演机会,多维度助力有志于参与影视作品的优秀成员的个人发展。除了传统的版权剧、定制剧、院线电影、网络电影之外,一定数量的分账剧、短剧、微短剧也将纳入成员的影视发展规划,为未来的多栖发展奠定基础。


截止目前,上海丝芭影视已启动、已筹备的影视业务版图中,已包含十多部题材多样和类型丰富的电视连续剧和网剧作品,其选题布阵充分体现了二个不同方向的核心创作追求和市场发展策略,一方面聚焦主旋律、高格调、脱虚向实、顶级质感的当代社会现实主义题材和“一带一路”主题,抒发家国情怀,守正出奇的大格局古装群像大戏等出圈相头部大剧,努力破解新时代环境下的出圈密码;另一方面发力关注新生代后浪,以网文大IP和顶级圈层内容实施降维出击,去悬浮降偶像,降甜宠增营养,极致追求降本增效,以有效促进数据拉新和提升受众付费转换率为目标,勇于与播出平台共担风险的爆款相网剧作品,破解长视频网站新形势下的流量密码。



韬光养晦、蓄力已久的上海丝芭影视及其背后给予大力支持的“美踏影视元宇宙”,必将在未来的发展中给政策决策层、平台方、同行业内以及广大粉丝、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助力有志于影视发展的成员进行更专业的发展。


SNH48 GROUP启动出海战略,女团发展将迎新篇章


2013年830日,SNH48星梦剧院正式开业,梦想之门就此敞开。2023年恰逢星梦剧院开业十周年,星梦剧院也将在826-27日举办不间断直播庆典,并自九月起开启特别演出、庆生PARTY等一系列特别活动,最佳拍档第三季第二阶段赛事和巡演也将重磅回归。更有其他SNH48 GROUP未来一年的重大发展战略在现场进行了首次披露:


2023年826 CKG48星梦剧院将在重庆九龙坡区正式开业。202310月,BEJ48团体分队机制将重新启动,TEAMBTEAME 两支队伍的重启组建标志着BEJ48迈入新的时代。BEJ48将以此次队伍创建为基础,设立稳定的剧场演出机制、组建富有青春活力的全新队伍,在崭新的起点谱写面向未来的华彩乐章。


2023年9月,本届星光组成员将率先奔赴海外拍摄青春盛典汇报MV,同时,星光组秋季巡演计划将全新升级,在演出内容、舞美、场地方面都将锐意创新,打造精品演出内容。2024113日 ,SNH48 GROUP第十届年度金曲大赏演唱会将首度落地成都举办,近700首音乐作品将再度铸就金曲视听盛宴,耀阳、皓月、星芒将在万千呼唤中在成都升起。


属于未来的新鲜血液,也将不断补充进SNH48 GROUP的大家庭,演唱会现场正式公布启动SNH48 GROUP夏季特别招募,本轮招募周期为202385-2023106日。我们期待着更多有梦想的女孩加入,续写下个十年的辉煌篇章。


招募链接:https://join.48.cn/



除了SNH48 GROUP自身的重大经营战略披露,美踏控股集团及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也正式宣布启动出海战略,将在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中,以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及韩国、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尼等亚洲国家和地区为核心,分批开设官方姐妹团及其专属剧场。星光无界,梦想闪耀,我们将把十年来培育的这份歌迷与青春艺人之间的羁绊与感动传播到文化相近的亚洲地区,从而形成跨越国界和语言的更为强大的文化圈层。


美踏控股集团和SNH48 GROUP本着不忘初心,拓界前行的经营理念,在逐步开设海外女团并举办海外专属剧场公演、海外大型演唱会和歌迷见面会的同时,将分批在海外举办代表我们基本运营模式的五大O2O年度大型用户参与活动,包括年度青春盛典、年度金曲大赏、年度青春运动会、年度风尚大赏、年度最佳拍档大会,并由国内外分团共同参与。此外,私域流量粉丝专属互动APP“口袋48”和作为WEB3.0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的美踏元宇宙,虚拟人音舞社交领域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心乐舞河等都将同步出海,在广阔的全球市场中继续发展壮大。


美踏控股发布虚拟人音舞社交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心乐舞河”


作为WEB3.0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的研发及运营公司,美踏控股集团及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也在演唱会现场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全面聚焦于虚拟数字人音乐舞蹈及虚拟社交的垂直领域多模态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心乐舞河”。


该人工智能多模态大模型及其配套的各类数字工具包、元宇宙SaaS“塞纳河创”,均由美踏控股旗下美踏人工智能实验室、美踏数智人实验室,及上海、北京、成都研发中心联合打造,并独家拥有中国大型青春女团SNH48 GROUP十多年来运营过程中所积累的高达500T规模的图文、音频和视频资料以作为初始投喂数据。在AI算力和数据资产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未来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当下,心乐舞河”在配备充足的基础算力后将为数字虚拟人及其在音舞娱乐、次世代游戏、虚拟社交及各类数字内容的创作等产业应用场景的技术实现和实际应用中发挥关键作用,并为正在紧锣密地实施限量用户技术测试的WEB3.0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尤其是其WEB3.0共创共建功能PGAUGAPGCUGC的实现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支撑。



作为专注于虚拟人音舞社交等垂直领域的多模态人工智能大数据模型,“心乐舞河”的构思及名称源自于国内首款虚拟恋爱养成游戏“心跳回忆”(1998)、国内首款音乐舞蹈网游“劲乐团”(2004)、“劲舞团”(2005)、国内首个大型青春女团SNH48 GROUP(塞纳河)(2012),将以此纪念由美踏控股创始人及核心团队曾经带给我们的“中国青年一代的青春回忆”。美踏控股创始人王子杰先生及其领导的创业团队将继往开来,在WEB3.0和人工智能的全新时代中努力耕耘,为互动娱乐和文娱产业的未来发展不断做出新的奉献。



青春十载星光闪耀,继往开来续写华章。美踏控股集团将在“引领潮流、实现梦想”的企业文化和与用户共创共建WEB3.0开放式社交元宇宙的新一轮创新发展规划的引导下,在积极研发并运营美踏元宇宙的过程中,融合贯通元宇宙粉丝娱乐、元宇宙视觉娱乐、元宇宙品牌新消费三大业务内容,为早日实现打造全球领先的沉浸式社交元宇宙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美踏控股也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意识,践行创业使命,为中国互联网及娱乐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而自律自强。

上海网警察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