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详情
SNH48 GROUP第九届年度金曲大赏落幕,周诗雨王奕《失忆》问鼎年度金曲
2023-02-24
分享到:

2023年225日晚,由面向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www.meta48.com独家冠名、独家互联网直播平台“口袋48app全程直播的SNH48 GROUP第九届年度金曲大赏BEST50 REQUEST TIME演唱会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由SNH48周诗雨和SNH48王奕共同演绎的《失忆》荣膺本届金曲大赏年度金曲荣誉,热歌榜、曜阳组、皓月组、星芒组歌单也一一揭晓。



时隔三年,SNH48 GROUP大型演唱会回归万人级舞台,票务发售24小时即全部告罄,全场call声也点燃了现场久违的热情。来自SNH48GNZ48BEJ48CKG48四团的成员共同呈现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50首金曲现场揭晓,《失忆》斩获年度金曲


SNH48官方授权的少儿版组合JNR48惊喜亮相舞台,以一首《新的帷幕》拉开了全场演唱会的序幕。歌声不仅展示了少女们的可爱与活力,也向本届金曲大赏送上了最美好纯澈的祝福。



随后,SNH48 GROUP第九届金曲大赏曜阳组(16首)、皓月组(14首)、星芒组(20首)歌单正式揭晓,50首兼具质量与人气的优质作品依次呈现于舞台,在不同阵容的演绎下展现出全新风格。SNH48 GROUP刚刚在2022年走过成立十周年,又在2023迎来了剧场开业十周年。在这个特殊的节点上,从近600EP、专辑、公演、限定曲目中脱颖而出的优质作品,凝结成了时光的见证,也开辟着属于未来的篇章。

 

      其中,由SNH48周诗雨和SNH48王奕联合演绎的《失忆》最终夺得年度金曲殊荣。此前已合作过多个舞台的两位成员,这次营造了一个花园仙境,如仙女般降临,唯美之中又展现了两人的卓然默契。“爱上水中倒影”的设定如梦似幻,令人回味。



除年度金曲之外,曜阳组热歌榜的其他六首金曲也各具看点:SNH48王晓佳带来的《辛德瑞拉》同样是本届的原创单曲,由她本人填词,轻快的节奏中蕴藏着内心澎湃的力量;《Hate 2 Love》由GNZ48陈珂和GNZ48郑丹妮搭档呈现,红黑的优雅之中透露着神秘气息;SNH48袁一琦和SNH48沈梦瑶共同表演《黑与白》,黑白对弈质感十足;SNH48许杨玉琢和SNH48张昕延续了一直以来对舞台的创意,《那好吧》塑造了雨夜的迷离气质;SNH48刘姝贤与SNH48胡晓慧联合演绎的《叹云兮》,古风曲调与姑苏情怀恰到好处融合;GNZ48刘力菲、GNZ48唐莉佳携手献上《笔下之城》,用恰恰舞书写了奇幻瑰丽的童话场景。








此外,SNH48 TEAM NII的公演曲《远方的海》夺得本届“SNH48 GROUP年度荣耀队歌荣誉。而SNH48 TEAM NII也荣膺“SNH48 GROUP年度荣耀队伍,将获得全新原创公演激励。



金曲大赏的存在,是为了鼓励优秀作品的推陈出新,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和阵容重新打造经典作品。SNH48周诗雨和SNH48王奕演绎的《失忆》、SNH48王晓佳呈现的《辛德瑞拉》均为本届金曲大赏原创曲目,彰显了金曲大赏以优质作品为中心、鼓励原创的价值倾向。秉持着这个理念,后续《失忆》及SNH48 TEAM NII的《远方的海》还将由专业摄制团队操刀打造精美MV,并得到专属的作品推广和宣传机会。


第九届SNH48 GROUP年度金曲大赏BEST50演唱会的最终歌单如下:





SNH48星梦剧院迎来十周年,最佳拍档第三季3月16日开演


2013年830日,SNH48星梦剧院在上海开业,至今已走过整整十个年头。星梦剧院不仅是SNH48 GROUP成员们与大家相识的最初纽带,更是她们不断磨练成长的奇迹之地。值此星梦剧院开业十周年,SNH48 GROUP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其中,收录了公演历史上多首极具意义单曲的纪念EP——《Into the world(重逢的世界)》已正式上线,SNH48 GROUP年度MVP活动中的优秀成员代表SNH48周诗雨、SNH48袁一琦、SNH48刘姝贤等共同组成了这张EP的演绎阵容。




SNH48 GROUP夏季单也已正式进入筹划阶段。时隔三年,本张EP的主打曲MV将再度奔赴海外拍摄,在别具风情的异域景色中,和成员们一起揭开夏日的浪漫序幕。


此外,以剧场十周年为契机,SNH48 GROUP也会将优质的剧场原创演出内容带到各地的粉丝朋友身边,启动全国巡演计划,让大家能够近距离感受来自星梦剧院独特的观演氛围和魅力,与自己喜爱的偶像见面互动,传递属于星梦剧院的能量与感动。目前SNH48 TEAM NII《时之卷》巡演西安站、SNH48TEAM SII《幻镜》巡演北京站已先行公布,更多场次和城市将陆续揭晓。



备受期待的年度大型活动“最佳拍档”将迎来第三季。本季活动升级了全新玩法,特别加入巡演月主题。在首轮公演中表现优异的16组拍档,将开启为期一个月的全国巡演,与各地支持自己的粉丝朋友见面。此外,本季还将特别举办“拍档大会”,以专属演唱会的形式升级演出内容,展现属于双人舞台的无限可能。最佳拍档第三季首轮公演将于316日上演,并于37日正式开票,更多信息请参见专题网站内容。



作为第二季的专属回报及第三季预热内容,第二季四强拍档的一日心愿VLOG将于31日起每周三18点正式上线。而冠军组合“昕里羊羊” (SNH48张昕&SNH48许杨玉琢)的专属综艺《拜托你啦!朋友》,也将从46日起正式开播。这部综艺记录了两位成员在旅行中发生的点点滴滴,或感动或温馨,或搞笑或戏剧,相信不仅是成员间难忘的旅途回忆,更将会是大家不容错过的精彩。


最佳拍档第三季专题>>https://www.ckg48.com/event/s322/



美踏元宇宙即将启动运营,国内首个WEB3.0开放社区将揭开神秘面纱


2022年初,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官宣集团核心业务将转型为面向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www.meta48.com),并更名美踏控股。目前,集团旗下上海技术研发中心、北京技术研发中心、成都技术研发中心和上海虚拟人动作实验室等研发设施和部门陆续开业并投入到紧张的研发工作之中,而位于上海和北京的元宇宙市场运营中心也已正式到位。


作为国内第一个正式投入运营的WEB3.0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将于314日启动技术首测,并自3月起启动首批艺人团体元宇宙入驻及SNH48 GROUP成员们的虚拟分身录入工程,预计将于2023年第二季度正式启动面向用户的限量首测活动。美踏元宇宙的全新版本官网(www.meta48.com)将于310日正式推出,将包含美踏元宇宙的最新信息及虚拟人组合和花戎FAF”启动视频直播的最新资讯,相关内容敬请关注官方网站的后续发布。



美踏元宇宙将与用户共建大型虚拟都市花戎,全方位满足用户的沉浸式互动社交体验需求。用户将从社区玩家、内容制作人、粉丝和虚实兼具的表演者等四类职业中,自由选择身份,开启别样的虚拟人生。用户可自由选定心仪位置的虚拟预制房,改建成虚拟剧院等各类演出、文化体育和互动娱乐设施,打造生活居住及商业属性的虚拟大楼、虚拟别墅、虚拟博物馆等各类虚拟建设项目,并基于区块链技术实现虚拟资产的确权保护。在此基础上,用户还可发挥创造力,创造其他内容和类型丰富多彩的虚拟资产和数字藏品,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娱社交活动。


美踏元宇宙将邀请国内外艺人及表演团体自由入驻,共享区块链和元宇宙的各类技术、版权、用户、公共资源及共创共建新模式,为内容制作人和表演者带来无限可能。美踏元宇宙将助力各路虚拟偶像及其制作企业通过入驻并参与社区的共创共建,共同参与社区管理,真正从传统的用户创造内容的UGCPGC模式,升级成用户创造资产和价值的UGAPGA开放社区。美踏元宇宙同时具有丰富多彩的互动社交功能,包含四大类具有互动社交功能的游戏。用户可邀请其他用户,包括元宇宙中的各位艺人一起参与其中,获得多样化的沉浸式互动娱乐体验。


欢迎各类品牌和商业合作伙伴入驻美踏元宇宙,选择合适的虚拟空间以及社区的各类基础功能,自由进行场景设计和建设,通过沉浸式互动场景营销实现用户体验的全方位升级。也热忱欢迎虚实兼具的明星艺人及各类内容创作者,以创新创业的姿态入驻美踏元宇宙,共同创造开放社区的美好未来。


PC端和移动端相继运营之后,美踏元宇宙将通过不间断的技术叠加和升级,实现基于XR端的服务,在XR互联网环境中为用户创造沉浸式互动社交的全新体验。美踏元宇宙在创建新形态开放社区的基础上,也立志打通面向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各类元宇宙应用场景。一个包含娱乐、时尚、生活和消费综合性沉浸式互动社交开放世界的大门即将开启。


SNH48官方姐妹团CGT48成立,五团联合招募正式开启



演唱会现场,SNH48 GROUP首度宣布全新姐妹团体CGT48将落户成都,3月18日将在成都进行CGT48首次线下招募选拔。成都不仅是文旅业发达的天府之国,近年来更成为了潮流文化崛起的文创之都。SNH48 GROUP多次在成都举办过巡演及见面会,深刻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独特的人文气质、扎实的产业基础和多元的社会生态,也迫切希望将独特的偶像文化扎根其中,共同发展,进一步释放SNH48 GROUP的品牌影响力,为西南地区的观众朋友带来常态化的优质演出内容。



CGT48的建立也将是提升广大粉丝朋友O2O线下互动体验的重要一环,是扩展SNH48 GROUP私域流量闭环的关键举措,更是集团布局元宇宙粉丝娱乐业务的重大突破。成都在数字经济、通信科技等领域的产业积累,为集团建设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的愿景提供了优质土壤,也展开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


2022年12月,成都市印发首个聚焦元宇宙的政策文件——《成都市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成都元宇宙产业体系初具雏形,相关产业规模达1500亿元。我们相信,伴随着CGT48正式加入SNH48 GROUP大家庭,五团将在偶像养成的共识下,进一步为真人偶像、数字虚拟人偶像及偶像团体提供虚实交融的成长平台,与用户共创共建开放式的元宇宙世界,使之进一步发展成为包含娱乐、时尚、生活和消费的综合性元宇宙沉浸式互动社交平台。


目前CGT48的官方微博、官方邮箱都已建立,相关业务合作,请通过以下联系方式接洽:官方微博@CGT48 ;业务合作邮箱:business@cgt48.com


       随着CGT48一期生特别招募的正式启动,SNH48第19期、GNZ48、BEJ48第15期、CKG48第8期成员特别招募也在现场宣布同步开启。本轮招募周期为2023年2月25日-2023年4月30日,欢迎怀有梦想的女生加入这里,和我们共赴星梦,共襄盛典。


SNH48 GROUP联合招募专题>>https://join.48.cn/



三年的等待,凝结成本届金曲演唱会的精彩灿烂,更将开启属于星梦剧院十周年的崭新篇章。在此,我们要感谢所有粉丝朋友给予的信任和陪伴,感谢所有成员、工作人员的不懈付出与努力。美踏控股及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将在“引领潮流、实现梦想”的企业文化和与用户共创共建WEB3.0开放式社交元宇宙的新一轮创新发展规划的引导下,在积极研发并运营美踏元宇宙的过程中,融合贯通元宇宙粉丝娱乐、元宇宙视觉娱乐、元宇宙品牌新消费三大业务内容,为早日实现打造全球领先的沉浸式社交元宇宙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美踏控股也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意识,践行创业使命,为中国互联网及娱乐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而自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