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详情
SNH48 GROUP《丝路》MV上线 XR技术呈现新国潮西域奇景
2022-11-15
分享到:

2022年1115日,由SNH48沈梦瑶、SNH48段艺璇、SNH48袁一琦领衔演绎的《丝路》MV正式上线。这也是丝芭传媒转型为面向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后,利用XR等前沿制作技术打造的首支重磅MV,呈现了恢弘瑰丽的新国潮西域视觉奇景。


《丝路》MV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D4y1471h/

QQ音乐>>http://t.cn/A6oSDvNV

酷狗音乐>>http://t.cn/A6oSDvN5

酷我音乐>>http://t.cn/A6oSDvNc



作为 2022 SNH48 GROUP 年度青春盛典的汇报作品,这部MV集结了本届TOP16“星光组”成员SNH48沈梦瑶、SNH48段艺璇、SNH48袁一琦、SNH48王奕、SNH48周诗雨、GNZ48郑丹妮、SNH48杨冰怡、SNH48左婧媛、GNZ48曾艾佳、GNZ48陈珂、SNH48宋昕冉、SNH48许杨玉琢、SNH48张昕、BEJ48黄怡慈、SNH48韩家乐、GNZ48朱怡欣共同呈现。三团人气成员携手合作,全情投入了这个作品的创作筹备。



MV开篇,被神秘传说吸引而至的沈梦瑶一行人现身风沙之中,欲沿着丝绸之路探寻古老传说的踪迹。在飓风席卷之下,她闯入了一个虚幻世界,遇见了由SNH48成员饰演的守护湖泊“太泽”的神女。而这个居于沙漠中名为“太泽”的湖泊,更拥有着穿越来世的神圣力量。于是,一段在大漠之中发掘真相、唤醒记忆的历险就此展开。

沈梦瑶分饰两角,领衔呈现传奇神女


整部MV由沈梦瑶的视角展开呈现,她不仅饰演了开篇中一袭红裙、轻挽珍珠面纱的西域少女,还饰演了神女之首的太初。白色薄纱长裙在风沙中浮动,瑰丽的头饰在光线氤氲下熠熠生辉,极具神女优雅的视觉美感。



为了更好地呈现剧本,主创团队也为其他15SNH48 GROUP成员设定了专属的人物小传,并以人物特色展开制作了专属服化。段艺璇饰演可以幻化为黑鸦、掌管亡灵的神女无咎,MV中凌厉的眼神杀令人印象深刻。袁一琦则饰演掌管生灵记忆的神女载尘,侧坐石台的洒脱之姿美轮美奂。



此外由王奕饰演的置身花海的神女甘露、周诗雨饰演的水波绕身的神女碧虚、郑丹妮饰演的掌管因果的神女玉箓、杨冰怡饰演的负责刑罚的神女典册,以及其他TOP16成员饰演的神女,也都在MV中展露了各自的绝美风采。



在极具少数民族风情的舞裙衬托下,群舞部分更如霓裳蹁跹,旖旎绚丽,不仅呈现了成员们难得一见的异域之美,更呈现了整部MV在艺术上的细致追求。


XR等前沿技术加持,呈现新国潮奇景


除了在成员个人的服化道上用心筹备,整部MV的制作方面更极尽追求。《丝路》MV在视觉、美术、特效上均由国内顶尖团队共同打造,采用实时渲染的XR技术,结合沙漠前景和巨型艺术装置,用UE4虚幻引擎进行场景构建,真实还原了浩瀚的大漠风光,实现了庞大复杂、精致真实的场景建模,带来了史诗级的视效呈现,打造出亦真亦幻的新国潮大漠视觉风格。


拍摄期间,制作团队特别调用了宽35米、高10米的超大规格LED曲面屏,用以展示16位参演成员左旋右转、急速如风的西域舞姿。无论是落日照拂的苍茫大漠,还是怪石嶙峋的暗红荒原,亦或是雄伟壮观的凤凰神殿,各类逼真而奇幻的场景,都让人仿佛置身电影画面之中,带来了超越MV的视听体验。


呈现丝芭十年开拓之路,更多作品等待揭晓


《丝路》音源由染色体娱乐首席制作人颜沐宸联合丝芭音乐团队共同打造,大气磅礴,立意深远。“丝路”主题不仅代表着丝绸之路这一重要历史标志,更与丝芭传媒十年来的行业拓荒之路不谋而合。而这部MV本身,亦凝结着丝芭传媒在过往十年间积攒的创作底蕴,诠释着放眼未来的技术探索精神。


除正式版MV外,《丝路》舞蹈版MV将于1122日正式发布,届时将更完整呈现成员们精心排练的唯美舞蹈。而以《丝路》前传为蓝本展开创作的SNH48沈梦瑶个人MV《绿洲》也将尽快与大家见面。届时关于沈梦瑶塑造的神女角色,还将有更丰富的展开与更立体的塑造。


相信来自TOP16成员们的全情演绎,及创作团队在剧本故事、人物设定、服装道具、后期视效等方面的用心打磨,都将为观众再次呈现属于SNH48 GROUP的艺术魅力,正如歌曲中所说:“跬步至何处,丝路上会有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