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详情
丝芭传媒转型互动社交元宇宙,重组更名美踏控股
2022-06-08
分享到:

在全球规模最大的青春偶像女团SNH48 GROUPwww.snh48.com)即将迎来成立十周年之际,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即日官宣核心业务和企业构架的再次重组,其控股公司将更名为美踏控股(META48 Holdings Ltd.)。集团核心业务将转型为面向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www.meta48.com),并将在偶像养成的共识下,与用户共创共建开放式的元宇宙世界,为真人偶像、数字虚拟人偶像及偶像团体提供虚实交融的成长平台,使之进一步发展成为包含娱乐、时尚、生活和消费的综合性元宇宙沉浸式互动社交平台。


同时,集团旗下原有的业务板块将分别以元宇宙粉丝娱乐(SNH48 GROUP元宇宙青春女团及粉丝私域流量运营)、元宇宙视觉娱乐(影视剧、电影及综艺等娱乐内容创作)、元宇宙品牌新消费(快消品及美妆潮流品牌)为功能区格,继续实现三大板块的交融贯通,并与美踏元宇宙的核心业务形成多元配套和双向嵌入。美踏控股的企业发展愿景,是成为全球范围内具有鲜明特色的、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以文娱为内容创造力的“最文娱的科技企业”,同时也是“最科技的文娱企业”的创新企业集团。





1.创业梦想的十五年轮回:中国的第一个元宇宙概念

2021年,美国元宇宙游戏企业ROBLOX的上市引爆了全球元宇宙热潮,一时间“元宇宙”成为人人关注的未来科技热词。但可能少有人记得,早在15年前的2007年,曾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为“中国游戏产业十年十大人物”的丝芭传媒总裁王子杰先生及其领导的久游网,就提出了中国乃至全球第一个公开发布的完整的元宇宙概念产品“GTOWN吉堂互动娱乐虚拟社区”(根据互联网的记忆,GTOWN的实际发布时间及投入研发的时间均早于ROBLOX及近期人气高涨的韩国互动娱乐虚拟社区Play Together)。


GTOWN作为2008年上海世博会的合作项目,在发布后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传播,彰显了世博举办地上海在新生代科技产业的巨大创新潜力。时空轮回,当年受资本所限而没有能够完成的元宇宙梦想,在十五年后的今天,将再次落地并聚焦到美踏元宇宙。这次,我们的梦想必将实现!




2.走过十年的塞纳河:从粉丝参与走向用户共创

作为在互联网和社交传媒时代(WEB2.0)诞生的国内第一个基于互联网思维和用户参与感的O2O养成式偶像成长平台,SNH48 GROUP和它的运营主体丝芭传媒即将走过整整十个年头。被粉丝朋友们亲切称为“塞纳河”的SNH48 GROUP,从上海一个小小的剧场流淌到了北京、广州、重庆,也曾经到过关外的沈阳,并且贯通到了专属的线上互动社区“口袋48”,形成了独特的粉丝私域流量闭环。其“过程即产品”的独特经营模式,在中国的娱乐产业中独一无二。


每年1200场剧场公演的共情和陪伴,一年一度人气盛典和金曲大赏所带来的参与感及心灵震撼,300多名成员“梦想、汗水和坚持”的青春正能量,以及成员们每个人独特的“小宇宙”,都把上千万的国内外粉丝牢牢地维系在塞纳河的圈层中。不管外面风高浪急,风云动荡,塞纳河依然静静流淌。这就是我们小小的塞纳河元宇宙!



世界正值百年之大变局,塞纳河的下一个十年也将迎来巨变。全新的WEB3.0XR互联网时代正向我们走来,塞纳河将从粉丝参与的时代,走向用户共建共创的时代;从视觉体验的时代,走向XR互联网虚实交融和沉浸式体验的时代。塞纳河的运营也将从我们与用户一起创造内容的时代,走向我们与用户在延续多年的偶像养成默契和强共识下,共同创造资产和价值的时代。用户将真正成为运营的主体和资产的主人。这,就是我们的美踏元宇宙!


3.作为WEB3.0沉浸式互动社交平台的美踏元宇宙

1)在延续十年的养成共识下实现用户共创共建

在以互联网思维和用户参与感为理念的十年发展中,运营方丝芭传媒和塞纳河的粉丝们形成了强烈而稳定的养成共识,而这个共识是我们建设以WEB3.0为核心构架的美踏元宇宙的逻辑和IP基础。美踏元宇宙将在此共识下,实现与用户共同创造、建设并共同管理的全新模式。


美踏元宇宙作为沉浸式互动社交平台,包括虚拟剧院、虚拟地产等核心资产,将由入驻的专业用户、偶像艺人以及社区用户共同建设并运营,并将广邀各路真人和数字虚拟人运营团队入驻并实现同城竞演,共同创造和管理元宇宙社区,一起享受各类虚拟资产增值和粉丝增量所带来的投资收益和经营回报。因此,美踏元宇宙将从传统的UGCUser-Generated-Contents)和PGCProfessional-Generated-Contents)模式升级成为WEB3.0时代的UGA(User-Generated-Assets)PGA(Professional-Generated-Assets)开放平台。


2)跨越时空,虚实交融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沉浸式和近距离是我们线下剧场模式中的基础用户体验,而这种用户体验完美匹配了XR互联网时代元宇宙的用户基础体验标准。美踏元宇宙将通过我们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并经过长期测试和运营的VRXR虚拟直播软硬件技术,让真人偶像和数字虚拟人在元宇宙虚拟剧场中进行日常公演,参与其他大型演出及各类见面会、运动会、时尚秀等虚拟活动,为粉丝及用户提供跨越时空和虚实交融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在美踏元宇宙的世界中,位于不同城市的用户可以在同一虚拟剧院中观看虚拟公演,而来自不同地点的真人偶像和虚拟人也将能在虚拟舞台上同台演出,这将成为美踏元宇宙为我们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元宇宙时代的全新体验。



3)数字虚拟人及虚拟偶像的成长平台

随着元宇宙热潮的兴起,各类数字虚拟人和虚拟偶像层出不穷,仅在国内就有成千上万的数字虚拟人已经或即将诞生。但是面向元宇宙时代的数字虚拟人及虚拟偶像所面对的运营环境,却依然停留在WEB2.0的传统互联网平台(PGC)。美踏元宇宙的诞生将为各类虚拟数字人和虚拟偶像(组合)提供WEB3.0构架(PGA)和去中心化的养成式成长环境。而通过在美踏元宇宙所提供的各类大型活动及其投入的丰厚奖励资源,数字虚拟人和虚拟偶像将有机会成为WEB3.0时代真正的元宇宙偶像。


4)数字藏品及虚拟资产的交易机制

基于与用户共建共创、由用户创造资产的WEB3.0构架基本共识,元宇宙时代的内容创作将从单纯的创作和发布,升级成既是内容又是虚拟资产的数字藏品的创造与运营。美踏元宇宙将基于区块链技术构架,为用户提供完善的数字藏品创作、发布、保护和交易机制。此外,美踏元宇宙内的各类虚拟资产,包括虚拟土地、虚拟剧院、虚拟地产、商业设施,甚至数字虚拟人和虚拟偶像、虚拟宠物、虚拟道具等,都将在我国法律法规许可的规范下,在元宇宙内设置的交易市场中进行买卖、转让、转会等各类交易,为内容创作者创作和运营数字藏品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方便用户,美踏元宇宙也将在法定许可的范围内,支持数字藏品及各类虚拟资产在国内主要的合法公共交易平台上进行自由交易。


5)虚拟城市及其丰富多彩的互动社交功能

美踏元宇宙的国潮赛博朋克风格大型虚拟都市“花戎”,依山傍海,将由城市中央区和八个分区共九个区块组成,其总面积约为 227平方公里(其中公共设施面积约占40%,而面向用户的面积约占60%)。在中央区的核心地段设有举行年度大型活动的元宇宙文化演艺中心、中央体育馆、中央博物馆、中央车站、中央商业中心、48层的中央大厦、中央公园及广场等城市中心功能设施。



每个分区都将发挥城市副中心作用,拥有各自的区域规划和定位,包括时尚商业、国际商业、生活居住、运动休闲、文化艺术、科创文教、海洋休闲、山景温泉等。各个分区均设立有面向用户的、不同规模的偶像专属虚拟剧场及LiveHouse,并将开放给用户自由购置虚拟土地,建设各类虚拟演出设施和其他互动娱乐设施,建设居住及商业性质的虚拟大楼、虚拟别墅、虚拟商店等各类虚拟地产项目。在符合国内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上述项目将可在美踏元宇宙中进行出售、转让或出租。


同时,作为互动社交平台的美踏元宇宙,还将提供丰富多彩的互动社交和互动娱乐功能,包括虚拟宠物(猫狗鸟鱼)养成、虚拟社交游戏(在城市公园和共同鱼塘等进行的偷花抢鱼等)、由用户发起的各类派对游戏、由用户发起的竞技类游戏和虚拟竞技活动等。伴随着用户体验的不断完善和用户规模的扩展,美踏元宇宙的终极目标,将是打通元宇宙时代的各类互联网应用场景,成为元宇宙时代全球范围内具有行业代表性的综合性沉浸式互动社交开放平台。



          美踏元宇宙虚拟城市花戎结构草图(2022.5.20


4.SNH48 GROUP将成为全球第一批元宇宙女团?

  作为美踏控股旗下企业,上海丝芭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运营的SNH48 GROUP(含SNH48及各大分团),将从测试启动之日起,全体入驻美踏元宇宙,并在其中购置虚拟土地、虚拟剧院等女团经营所需要的虚拟资产及配套软硬件设备,在元宇宙中开设专属虚拟剧场进行各类(视频、XRVR直播)虚实交融的直播演出。目前SNH48 GROUP各地线下的剧院将继续作为连接美踏元宇宙的O2O运营设施继续维持运营。


此外,丝芭传媒将在稳定现有的O2O剧场运营的基础上,在元宇宙内开设新的纯虚拟的专属剧院,培养新的分团。其中包括旗下女子组合7SENSES及即将启动运营的数字虚拟人偶像组合FAF Girls2人)和Infinity Girls5人),共同形成真人和虚拟偶像矩阵。


同时,丝芭传媒也将在虚拟城市“花戎”中,进行各类虚拟地产及其他虚拟资产的投资,建设各类粉丝互动设施、各类互动娱乐社交和虚拟商业零售场地并开展经营。SNH48 GROUP有望成为全球第一批元宇宙女团!丝芭传媒将在美踏元宇宙的平台规则下,和其他入驻的偶像组织同城竞演,并在大型活动的舞台上公平竞争,共创美踏元宇宙的美好未来。

   





十年砥砺,不忘初心。完成重组的美踏控股集团,将在“引领潮流、实现梦想”的企业文化和与用户共创共建WEB3.0开放式社交元宇宙的新一轮创新发展规划的引导下,在积极研发并运营美踏元宇宙的过程中,融合贯通元宇宙粉丝娱乐、元宇宙视觉娱乐、元宇宙品牌新消费三大业务内容,为早日实现打造全球领先的沉浸式社交元宇宙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美踏控股也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意识,践行创业使命,为中国互联网及娱乐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而自律自强。

   

注:美踏元宇宙没有发行或使用任何形式的加密货币的计划,也不会涉及任何加密货币相关的交易。美踏元宇宙中的虚拟资产买卖及各类用户消费将完全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人民币及国内相关法律法规所许可的特定虚拟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