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详情
丝芭传媒核心业务重组,以潮流文娱赋能品牌新消费
2021-08-07
分享到:
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华语女子偶像团体、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养成式造星平台SNH48 GROUP迎来第八届年度偶像人气总决选盛典之际,运营方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宣布:将实施核心业务板块的重大重组,即日起正式更名为丝芭潮流文娱及品牌时尚集团(SIBA TREND CREATION AND BRANDING GROUP LTD.),网址:www.siba-holdings.com。


 
集团旗下核心业务将由粉丝娱乐(女团养成及粉丝私域流量运营)、视觉娱乐(影视剧、电影及综艺内容)、品牌新消费(快消品、美妆、彩妆品牌及消费私域流量运营)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组成,将分别以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上海丝芭影视有限公司和上海米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基于潮流文娱赋能品牌新消费的核心理念和创新模式,努力实现三大业务板块的交融贯通,在下一个十年发展期内塑造具有突出影响力的新消费品牌,打造从娱乐到消费的闭环式私域流量集群。

重金升级基础运营设施,北外滩丝芭文创园区启动

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养成式造星”和“过程即体验”的运营理念,SNH48 GROUP成立至今,一直牢牢占据着全球华语区偶像女团市场的头部位置,在私域流量圈层拥有卓著的影响力。SNH48(上海)、GNZ48(广州)、BEJ48(北京)、CKG48(重庆)四大偶像团体的近200名现役成员活跃在青春偶像舞台和音乐、影视、电影、综艺的最前线,并涌现了众多新生代人气偶像。

根据业已公布的第八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活动的数据,今年总决选期间,SNH48专属粉丝社群互动APP“口袋48”的活跃用户数实现了大幅度增长,相比偶像选秀网综节目市场风波不断的现状,作为过去十年内娱市场长青厂牌的丝芭传媒粉丝娱乐业务的核心商业模式及以“口袋48”APP为载体的国内唯一的粉丝娱乐私域流量具有突出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蕴含着巨大的增长潜力。


 
在即将于2022年迎来成团十周年之际,丝芭传媒宣布投入重金全面升级软硬件基础设施。在虹口区政府的大力扶持下,集团将在上海北外滩地区打造实用面积达一万五千平米的丝芭文创园区作为新总部和上海运营中心,为未来十年的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基础设施环境。

该园区距离SNH48星梦剧院仅十分钟车程,可近眺黄浦江景。集团新总部和运营中心大楼将集艺术人才公寓、创意办公、歌舞训练、时尚拍摄、录音制作、网络直播、商业交流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落成后将成为目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偶像产业文创园区,将极大提高集团内部的业务运营效率,提升粉丝服务质量并促进三大业务板块的有机融合及协同发展。新总部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正式投入使用,包括宝山生活培训中心、米娜电商在内的所有上海地区运营部门均将同步入驻园区办公。


 
此外,在优质软硬件设施升级的加持下,SNH48宣布即将正式启动新一轮第17期新成员招募,GNZ48、BEJ48开启12期生招募,CKG48开启5期生招募。本轮招募将重点覆盖上海、广州、北京、深圳、重庆、成都、武汉、天津、长沙、杭州十座中心城市,最终于上海、北京、广州、重庆四地开通线下面试活动最终选出新成员加入。自成立以来,SNH48 GROUP的新成员招募已累计吸引了国内外20多万名少女参选,每年入选的新成员业已成为推动SNH48 GROUP持续发展的新鲜血液。

招募链接>>https://join.48.cn/



IP量质齐升,丝芭影视多部重磅剧目陆续投拍

6月27日,由丝芭影视和爱奇艺联合出品、改编自白金作家林家成著名网络小说《误长生》的36集轻古风仙侠虐恋网剧《花戎》(鞠婧祎、郭俊辰主演)已在横店开机拍摄,丝芭旗下演员工作室及SNH48人气成员联袂参演。本剧是丝芭影视旗下长沙团队在《亲爱的天狐大人》(芒果TV联合出品)杀青后,于今年开拍的第二部仙侠题材网剧。


 

作为践行文娱赋能品牌消费的创新尝试,丝芭影视将同步投拍《花戎》12集番外短剧,尝试品牌植入及中插内容带货。下半年,丝芭影视将有40集古装奇幻励志超级网剧《雪鹰领主》、24集青春校园题材网剧《小清欢》、26集现实主义青春题材网剧《某某》(暂名)、24集青春创业题材网剧《青春荣耀》、40集新形态谍战电视连续剧《醒来》等多部作品陆续投入拍摄。



经过五年多时间的发展,丝芭影视业已建立了上海,北京,长沙三大内容创作基地,并重金投入IP储备,近期已正式签约《我的房分你一半》、《勿扰飞升》、《第一候》、《涉过愤怒的海》等十部以上的高质量影视IP。目前在创、在筹的影视剧和电影项目总数超过了四十部,其中多部作品将通过创新设计,实现为自有消费品牌赋能。

在当今全球范围文娱市场的大变局、大变革形势下,影视作品的选题和内容布局贵在紧贴时代脉搏,融入时代精神。已成立五年的丝芭影视,在脱虚向实、古为新用、守正出奇的选题策略的驱动下,以轻古风青春励志系列、新古装商战职场系列、青春向现实主义系列、新型态主旋律系列等多样化、系列化的影视选题矩阵夯实影视内容布局,并期盼在未来的发展中,携手各大播出平台、优秀导演和艺人团队,合作共进,踏上破圈之路。

虚拟偶像CP加持文娱赋能,米娜电商启动彩妆品牌“花戎FAF”

在当下后互联网化的全面社交时代,Z世代的消费力显著崛起,业已成为消费市场的主导力量。基于Z世代群体具有全面的感官和审美张力、情绪化的消费习性,注重参与感、沉浸式、圈层化和社交化的群体特征,“所有的消费品牌都值得被重新做一遍”,创造匹配当下消费大环境的新消费品牌已成为可我国消费产业的发展共识。

另一方面,由于中国工业和消费品供应链高度发达,电商渠道和商品物流等围绕消费的宏观产业环境高度成熟,新消费品牌的培育和塑造过程,更多依赖于呼应Z世代消费人群行为特征的营销扩粉手段和品牌推广创新模式。但随着互联网平台的日益寡占化和流量的全面商业化,流量成本居高不下,单纯依靠ROI流量投放维持传播量能的传统营销手法已无法带来健康的经营和投资回报。

米娜电商基于丝芭集团在音乐舞蹈、明星艺人、影视电影、动漫和网络综艺节目,时尚新媒体等多样化娱乐内容和粉丝社区运营方面的模式创新,依托多样化和规模化的娱乐内容IP和创作积累所产生的差异化优势,践行以潮流文娱内容赋能新消费品牌塑造,以粉丝社区化运营手段促进品牌消费私域流量的稳定成长。从高成本,低转化的”采买流量”为基础的营销推广模式,走向低成本,高转化的“内容创造流量”为主,流量扩升量能为辅的创新营销模式,将极大提高新消费品牌的获客效率,显著提升粉丝和私域流量的沉淀效果。

我们坚信,“人、流、场”融合贯通的潮流文娱内容赋能品牌塑造的创新经营模式将成为新消费品牌赛道中最具潜力的发展方向。米娜电商将专注潮流文娱内容中具有极大匹配度和响应度的时尚快消品牌和美妆、彩妆品牌领域的时尚新零售品牌的创建和经营。以经营跨品类的国货潮流品牌为主,独家代理国外优秀品牌为辅,全力打造行业领先的时尚新消费品牌并形成私域流量集群。

米娜电商旗下快消美妆事业部引进的日本SPA级女性洗发护发品牌“CLAYNAL蓬派”系列产品自开售以来,在潮流文娱赋能的加持和运营团队的努力下,仅半年时间月销便突破千万元人民币。米娜电商也将于年内陆续推出一系列主要针对Z世代消费者的兼具功能性和时尚感的“浣肌sen7ses”、“MJ型男”男女个人洗护和美妆系列国货品牌产品。


 
同时,经过长达十个多月的筹备,米娜电商彩妆事业部与国内一流彩妆设计公司密切合作打造的新生代国潮彩妆品牌“花戎FAF”即将正式发布并启动运营。为践行潮流文娱和现代科技赋能品牌新消费的运营理念,丝芭传媒除了充分调动集团内外明星艺人和影视剧等资源外,还携手七灵石动画为彩妆品牌打造了全球首个MetaHuman虚拟偶像女子CP组合——“FAF”,将与彩妆品牌同步发布。该组合由代表女性柔美风格的花妹和代表女性飒爽英姿的戎哥二大虚拟偶像组成双人CP,并合二为一的虚拟偶像“花戎”,代表了“花戎FAF”品牌倡导的现代女性“美飒双修”的时尚理念。丝芭传媒将同步品牌的发展,为虚拟偶像“花戎”和“FAF组合”打造音乐MV、动画片、创意短视频等一系列内容,并通过视频直播等多样化手段,全面实现为同名彩妆品牌赋能的战略目的。



 
十年砥砺,不忘初心。完成核心业务重组后的丝芭潮流文娱及品牌时尚集团,将在“引领潮流、实现梦想”的丝芭企业文化和潮流文娱赋能品牌新消费的核心经营战略的引导下,在粉丝娱乐、视觉娱乐、品牌新消费三大核心业务赛道上努力耕耘,早日实现三大业务板块的融会贯通、形成规模化私域流量集群的企业发展目标。同时,丝芭集团也将进一步深化社会责任意识,践行企业使命,为构建良好的互联网饭圈环境,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添砖加瓦,为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潮流文娱和品牌时尚集团而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