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详情
SNH48 GROUP第七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收官 孙芮斩获第一
2020-08-16
分享到:
8月15日晚,由独家战略音乐合作平台咪咕音乐全程支持,由直播平台咪咕音乐、联合直播平台腾讯视频、独家电台直播合作伙伴动感101全程直播的“创造炙热的青春”SNH48 GROUP第七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结果发布演唱会,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圆满落幕。孙芮斩获第一,陆婷和宋昕冉分列第二和第三。除揭晓了本届总决选TOP48成员名单外,丝芭传媒还现场发布了全新的集团发展战略,宣布将于未来五年以女团养成及粉丝经济运营为基础,建立打通娱乐内容和商业场景的超级私域流量,并同时成立全球首个专注电商偶像女团“浪彩少女AfterWaves9”。

本届总决选共有来自SNH48(上海)、BEJ48(北京)、GNZ48(广州)、CKG48(IDOLS FT)四大团体近200名成员参选。现场粉丝及来自国内外的媒体代表、商业合作伙伴、特邀来宾等,并与通过咪咕视频、腾讯视频、动感101电台收看收听现场直播的数千万观众,共同见证了SNH48 GROUP新一代年度人气总冠军的诞生。

舞美打造时光之旅 综艺汇报舞台惊艳


本场演唱会以“时间”作为主要线索,展示了“过去”、“现在”、“未来”三大篇章。SNH48 GROUP第六届总决选TOP16成员带着去年的总决选汇报单曲《时间的歌》领衔开场,将大家的记忆拉回到了青葱的校园时光。第六届总决选TOP1成员李艺彤也以独特的方式在屏幕上陪伴大家完成了这首作品。




随后SNH48、BEJ48、GNZ48、CKG48四团依次登台,演绎了多首代表作品。SNH48国际小分队7SENSES也带来了第五张专辑主打曲《the shadow》,进一步助燃了现场的氛围。第六届总决选TOP16成员则在粉丝的期待中再度返场,带来了精彩的unit表演。无论是SNH48莫寒温柔呈现的《远方的海》,还是BEJ48段艺璇在水池中表演的《重力》,都展示出了这些成员在过去一年的成长与进步。而此前通过《青春有你2》成团出道的许佳琪此次也回归献演,与戴萌共同带来了作品《爱未央》。





在2020年上半年,SNH48 GROUP现身了《青春有你2》、《创造营2020》、《炙热的我们》等多档现象级综艺。成员许佳琪、赵粤高位成团,不仅证明了自身的人气与实力,更让许多人透过节目认识、了解了SNH48 GROUP。从这三档节目中历练回归的成员也为粉丝朋友们献上了专属汇报舞台。《创造营2020》主题曲《你最最最重要》,《青春有你2》主题曲《Yes!OK!》以及《炙热的我们》中的经典节目《花园舞曲》依次出现在舞台上,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半年跌宕起伏的综艺历程,也完美呼应了本届总决选的主题“创造炙热的青春”。




整场演唱会在《天晴了》和《雨季之后》的歌声中迎来落幕。由SNH48官方授权的少儿版组合JNR48也首度在总决选现场亮相助演。“用梦想建造自己的天堂,经历过时光,蓦然回首光芒万丈。”让大家感受到了SNH48 GROUP在过去一年勠力同心,奋发进取的昂扬风貌。



新一届TOP48成员诞生 孙芮斩获第一


在演唱会结束之后,现场正式进入到本年度总决选结果发布仪式。知名主持人高山峰、SNH48成员戴萌、丝芭影视签约艺人高榕共同担任了本次主持人,与现场及通过网络直播观看的粉丝朋友们共同见证了48个梦想席位的最终归属。

SNH48 GROUP第七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投票通道于2020年6月27日10点正式开启,2020年8月15日12点关闭。最终来自SNH48 TEAM SII的孙芮以3533525票问鼎本届偶像年度人气总决选。紧随其后的陆婷和宋昕冉,分别以2415173票、1383062票位列第二、三名。而沈梦瑶、林思意、段艺璇、苏杉杉则分列4-7位。TOP 16“星光组”、TOP 32“高飞组”、TOP48“梦想组”名单也在现场一一揭晓。



在TOP48的成员中,SNH48占据24席,在人数上依然领跑姐妹团。而BEJ48、GNZ48历经四年发展,厚积薄发,本届总决选BEJ48入圈8人、GNZ48入圈15人,齐头并进各有斩获。而CKG48(IDOLS FT)的李慧也成功入圈,展示出属于山城的坚韧不拔。从头部成员来看,BEJ48成员段艺璇、苏杉杉成功进入TOP7,而GNZ48成员左婧媛也取得了第八名的优异成绩,向前辈们形成了强力的挑战。




而从具体名次来看,本届总决选的顺位格局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多名成员是首次进入到TOP16名单,其中如沈梦瑶、林思意更首度进入TOP7。在这些成员中,不乏杨冰怡、费沁源等00后成员,在一期生即将毕业的时刻,SNH48 GROUP的后辈们已经接过了前辈的旗帜,开启了偶像生涯的新征程。

此次排名的更替,展示出过去八年丝芭传媒所积累的深厚人才优势,呈现了姐妹团之间良性竞争的和谐氛围。回首过去,一批批怀揣梦想的女孩从这里出发,通过总决选成长为了广受粉丝喜爱、备受行业认可的优质青年艺人。也希望新一批的TOP48成员,能够继续以“梦想、汗水、坚持”的偶像信念为指引,以崇高的青春理想为目标,奋发向上,锐意进取,去冲刺更优秀的成绩。


优质资源助力梦想 一期生将迎毕业演唱会


依托SNH48 GROUP运营方——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在泛娱乐内容制作、发行、宣传能力的不断提升,本届年度总决选也为成员准备了音乐、MV、时尚、商务等领域的专属回报,将在未来助力这些成员的梦想征途。

本届总决选的TOP48成员,都将录制由丝芭传媒御用原创音乐制作团队打造的精品原创EP,并将分三组进行MV拍摄。相关MV作品将得到相应的网络传播推广资源。本年度总决选的TOP16成员将作为 SNH48 GROUP 的明星战队,在未来一年内得到专属打造,并代表团内最强战力在未来一年参加各类大型活动。

其中,本届总决选还针对TOP1成员孙芮设置有专属回报。未来一年孙芮将配置个人宣发团队,并将发行专属EP,拍摄由亚洲顶级时尚造型团队和视频制作团队共同为其量身打造的个人专属MV。

除了作品回报,TOP3成员还将在总选后获得大幅展示广告投放资源,收获个人推广资源包。TOP3成员将举办个人专属FAN MEETING、拍摄个人定制时尚大片、个人PV。进入本届总决选各姐妹团TOP16的成员,还将参与所在团未来一年内推出的EP主打曲的录制。各地分团成员也将依据排名,获得优质娱乐作品及推广资源的重点打造,及年度平面时尚大片拍摄等专属激励。

在本届总决选上,也正式宣告了SNH48一期生进入了在团倒计时。自2012年10月14日正式出道以来,SNH48的十二位一期生莫寒、张语格、吴哲晗、孔肖吟、许佳琪、戴萌、钱蓓婷、陈观慧、陈思、李宇琪、邱欣怡、徐晨辰已在团内度过了八年时光。她们陪着SNH48成长,也在这里收获了掌声与荣光。未来两个月,她们将陆续开启毕业前的最后一场个人生日公演及巡演,并将在10月举办毕业演唱会,和大家共同分享属于过去的美好记忆。

随着一期生成员的毕业,SNH48也即将迎来队伍的重大调整。具体的调整名单及方式将在后续揭晓,敬请大家关注。而SNH48十五期生即日起正式招募,具体的招募细则请参见>>https://join.48.cn/snh_15/web/index.html



丝芭传媒发布全新发展战略 电商女团浪彩少女即将亮相

现场丝芭传媒也公布了未来五年的全新企业发展战略:集团将以女团养成和粉丝经济运营为基础,通过音乐、影视、综艺等多样化娱乐内容和粉丝互动社交平台,建立打通娱乐流量和商业场景的超级私域流量。

在娱乐板块中,丝芭传媒将继续依托自有的制作优势,生产以电视剧、网剧、网大、综艺、动漫为核心的泛娱乐内容。其中,由丝芭传媒旗下米娜时尚新媒体和丝芭影视联合出品的美妆彩妆真人秀网络短综艺节目《漂亮姐姐,了不起!》正在研发之中,每期将邀请拥有不同生活方式和审美特点的女嘉宾,并集合美妆彩妆界知名达人及专家老师,用轻松有趣的形式引发嘉宾们探讨美的本质,赋予大众切身的美妆彩妆的多元化时尚体验。

而丝芭传媒与深圳卫视联合呈现的首档Tiny house自驾旅行真人秀《下一站美好》也在演唱会中首度披露。丝芭传媒将继续整合影视时尚资源,联动顶级制作团队,全领域覆盖综艺市场,多平台展现偶像百态。

在商业场景方向中,丝芭传媒将以米娜时尚新媒体为原点,打造全球首个电商偶像女团“浪彩少女AfterWaves9”。该组合由9名成员组成并每年更替2名成员,将专注全品类电商带货。同时,丝芭传媒宣布将成立集团化妆品事业总部,全面进军化妆品市场,推出浪彩系列、米娜系列、卡娜系列、NINESTYLE系列等多个自有和国内外总代品牌的美妆、彩妆、个护及美容工具类产品。同时,丝芭传媒将以音乐、综艺、影视等多样化娱乐内容和旗下艺人的影响力赋能品牌塑造,以“浪彩少女AW9”的专业能力促进品牌传播和产品销售,通过口袋APP打造贯通娱乐和商业场景的互联网超级私域流量。

这不仅将成为丝芭传媒进一步完善自身闭环商业模式的新举措,也势必将引领直播带货和内容电商的新潮流。

多部影视新作将投拍 《如意芳霏》等多部剧集将上线


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旗下的丝芭影视经过五年的运营,在项目储备和制作实力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形成了上海、北京、长沙三个研发制作基地,构筑了一支优秀的影视人才梯队,剧集产量逐年提高,各类影视剧网剧在研项目总数超过数十部。在此基础上,丝芭影视院线及网络大电影业务正式启动,《劲舞团》、《长城行动》、《醒来》、《雪鹰领主》等多部院线及网络大电影作品将陆续投入拍摄。

本届总决选TOP48成员也将优先获得丝芭影视旗下作品的参演机会,其中包括计划于未来开机拍摄的24集古装甜宠及奇幻网剧《镜花缘之唐小山赶考》,以及《在下冯小七》、《亲爱的天狐大人》、30集青春恋爱网剧《我不可能喜欢你》、由热播剧《全世界最好的你》原班编剧和导演担纲主创的30集青春校园爱情网剧《小清欢》、热播剧《锦衣之下》编剧团队参与制作的24集青春悬疑网剧《吃谜少女》、热播剧《东宫》原班编剧团队参与的40集古装仙侠虐恋电视连续剧《愿误长生不负卿》、48集东方奇幻超级网剧《雪鹰领主》、40集古装励志超级网剧《春风又绿江南岸》、40集青春爱情电视连续剧《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40集民国爱情电视连续剧《浮城夜未眠》、公安部年度重点题材40集电视连续剧《长城行动》等。




由丝芭影视、爱奇艺联合出品的电视连续剧大作《如意芳霏》,由丝芭影视和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古装网络剧《浮世双娇传》也即将在今年迎来开播。《如意芳霏》是由林国华监制,林健龙、陈国华执导,鞠婧祎、张哲瀚、刘奕畅领衔主演,THE9许佳琪、SNH48姜杉、SNH48宋昕冉等主演的轻古风甜爽大剧。成熟的制作班底,优质的剧本情节,让这部剧还未上线就备受期待。




上海丝芭影视旗下演员工作室也已陆续签约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大学等各大专业院校的优秀青年演员,启动近距离养成式新生代演员塑造工程。将以影视作品深度匹配人设,创造每个人“命中注定”的角色,以近距离养成式的培育方式,打造具有强大市场竞争力的新生代演员人才矩阵。

各项成绩的取得,证明了丝芭影视已成为了偶像向艺人成长道路上的强劲助推。相信未来也会有更多SNH48 GROUP的少女偶像通过影视作品被大众认知与认可,开启更高层次的演艺生涯。

作为中国新生代偶像文化和粉丝经济产业的标杆,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将在艺人培育、粉丝经济运营上不断发力,强化原创音乐、动漫、综艺、影视剧和院线电影等多样化泛娱乐内容的独立生产能力,努力拓展视频直播、内容电商、娱游联动等多种渠道的影响力变现手段,继续朝着中国新生代娱乐产业的旗舰企业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