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详情
SNH48公布北京、广州姐妹团,开启偶像生态产业新纪元
2016-04-20
分享到:
 
       全球华语区第一女子偶像组合SNH48的运营方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丝芭传媒),于4月20日下午在京举办题为“2016丝芭传媒战略发布会”的专场新闻发布和媒体公关活动,现场发布了多项全新的企业发展战略。作为正蓬勃兴起中的中国新生代偶像文化和粉丝经济产业的代表企业,丝芭传媒的本次发布活动获得了来自业界和媒体的极大关注。
      丝芭传媒在现场宣布已启动覆盖全国各核心城市的姐妹团体落地计划,通过建设多个独立运营的姐妹团体并形成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网络化、联盟化运营格局,使SNH48的商业模式进入全新的生态化发展阶段。作为首批落地的姐妹团体,分别由全资子公司北京丝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广州丝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所打造、并即将投入运营的中国大型女子偶像团体BEJ48和GNZ48进行了首次发布;二大新的姐妹团体分别在北京和广州的市中心核心商业区建成了由来自日本和美国的国际专业团队设计,具有当今国际一流水准的专属剧院,并在北京和广州市内各自建成了总面积达6-8,000平米,拥有各类现代化培训设备的大型专属艺人生活培训中心,为新团体今后的运营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BEJ48和GNZ48女子偶像新团体现场宣布将于四月底正式开始首场公演,并将分别以二支队伍的阵容开始每周剧场轮流公演。丝芭传媒也同时宣布BEJ48(一期生)和GNZ48(一期生)和SNH48(七期生)三团联合举办的新成员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丝芭传媒现场发布,为全面推进内容本土化,提升核心竞争力,其音乐内容将全面进入原创发展阶段,包括SNH48在内的各团体将拥有独立的原创音乐策划和制作团队,共同营造协同发展,公平竞争的联盟化和生态化运营环境。同时,为满足日益多样化和细分化的市场需求,积极提升用户体验,将陆续推出多种全新型态的女子偶像组合产品。为更好地满足日益增长的各类视频创意和制作需求,丝芭传媒也宣布与韩国顶尖的创意和制作企业ZANYBROS结盟并对其进行了投资入股。
 
【BEJ48和GNZ48星梦剧院正式完工,将于四月底开启首秀】
           BEJ48和GNZ48二大新晋大型女子偶像团体的专属表演场馆均按照SNH48星梦剧院的命名规则,分别定名为BEJ48星梦剧院和GNZ48星梦剧院, 而其各自的专属偶像培养基地也都分别命名为BEJ48生活培训中心和GNZ48生活培训中心, 共同构成了这二支新晋女团的基础运营设施。北京和广州二地的专属剧院均由资深的日本专业剧场设计师团队精心设计,主要舞台、灯光和音响设备均采购自国际一流品牌,其音响系统的设计和调试由来自美国好莱坞的曾获得格莱美大奖的美国专业团队操刀,剧场的设计和舞台效果均达到当今国际一流水准。尤其是位于首都北京的BEJ48星梦剧院,被设计者誉为“全球范围内偶像团体专属表演场馆的典范”。整个剧场建设过程历时近一年时间,于本月正式完工并将于四月底投入试运营,由BEJ48、GNZ48首发阵容开启剧场公演首秀。相对于丝芭传媒创业初期建设的SNH48星梦剧院及配套的生活培训设施,北京和广州的星梦剧院和生活培训中心无论在立地环境还是在内外装修和设备水准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有利于极大提升用户体验并助力其迅速成长。据悉, BEJ48、GNZ48的专属剧院和生活培训中心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总投资达到了人民币近一亿元,为迄今为止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偶像团体专属表演和培训设施。
 
关于BEJ48星梦剧院:
           BEJ48星梦剧院坐落于朝阳门悠唐生活广场4层,地处东二环核心商业区域,紧邻中国外交部大楼与中石油总部,是时尚潮流文化与现代商业交汇融合之地,也是国内众多著名影视企业总部所在地。整个剧场占地面积约1,200平米,分为上下两层。走进剧院大门,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十九世纪的欧洲,剧院内部装饰设计以德国新天鹅堡为灵感,古旧的砖墙、厚重的大门、色彩鲜艳的屋顶,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上层剧院观演区共设坐席250个(其中VIP区108个),后排站席约50个以及超级VIP专席3个,可同时容纳300余名观众同时观演。下层公共域设有供粉丝休闲交流的开放式咖啡厅,BEJ48和SNH48偶像纪念品商店。在这里,不仅会有每周定期举行的剧场公演,让粉丝们近距离体验并参与到偶像的成长过程中,剧场的新生代青春偶像文化氛围,和朝阳门商圈的大都市时尚气质,这两种年轻文化的融合和碰撞,也将使悠唐生活广场区域成为北京青春潮流文化的新地标。

 
(BEJ48星梦剧院)
(BEJ48生活中心)
 
关于GNZ48星梦剧院:
         GNZ48星梦剧院坐落于繁忙的广州市天河区交通枢纽区域的一座现代化商业大楼—林和西路中泰国际广场3楼,立地条件突出,其正对面就是来往香港和其他内地城市的广州火车东站。整个剧场占地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内设坐席250个(其中VIP座108个),超级VIP专席3个,两边后排站区可容纳约50人,共可供300余名观众同时观演。该剧院以欧洲文化小镇风景为设计风格,由来自日本的顶尖剧场工程团队施工建设,除安装各类国际一流的舞台,灯光和音响设备外,还配备有全套实时视频直播设备,可通过崭新的互联网视频直播技术,实现和北京,上海等地姐妹团专属剧场间的音视频实时互动。GNZ48星梦剧院在入口区设有GNZ48和SNH48专属偶像周边纪念品商店、供粉丝们休息交流的开放式咖啡店等配套店铺设施。剧院开业后,GNZ48将秉承“梦想、汗水和坚持”的文化理念,以不间断的剧场公演及粉丝见面会,握手会等一系列亲民的面对面互动活动聚集并服务粉丝,与粉丝共同成长,逐步实现GNZ48成为国民偶像团体的梦想。
 
  
(GNZ48星梦剧院)
(GNZ48生活中心)
 
【BEJ48、GNZ48首发成员阵容公布,主题公演揭晓】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北京丝芭传媒和广州丝芭传媒分别公布了BEJ48、GNZ48的成员首发阵容,首发成员均由已经在上海正式出道的部分SNH48五期生成员和此前处于培训期间的部分SNH48六期生成员移籍而来。共68名成员移籍成员将组成四支队伍、分别加盟BEJ48(B队和E队)和GNZ48(G队和N队)。
          2016年4月29日起,BEJ48和GNZ48将在各自的星梦剧院举行开业首秀并随后实施每周不间断举行的剧场公演。在开业初期,二支女团将分别采用SNH48的经典剧场公演曲目进行演出,随着集团整体步入音乐内容全面原创阶段,BEJ48和GNZ48均将启用全新的原创公演曲目。其中,BEJ48将以《剧场女神》和《不眠之夜》主题公演开启剧场首秀;GNZ48则将献上《剧场女神》和《我的太阳》主题公演。BEJ48和GNZ48首秀所选择的公演都是SNH48历来最受粉丝欢迎的公演曲目:其中《剧场女神》作为两团首选的公演,曾是人气超高的SNH48的 N队的首发公演,《不眠之夜》则曾由SNH48的第一支队伍S队担当演绎;而《我的太阳》则被粉丝们誉为歌词最朗朗上口的剧场公演。我们期待由姐妹团体BEJ48和GNZ48意气风发,充满朝气的首发成员来进行首秀演出的这三场经典公演将为二地的粉丝们带来全新体验。
 
BEJ48首发成员名单:
GNZ48首发成员名单:
 
【三团联合招募新成员,BEJ48和GNZ48一期生招募正式启动】
          SNH48自成立至今的3年多时间中,前后共进行了六期成员招募活动、先后有来自全国各地和日本,韩国,印度,俄罗斯和香港及台湾地区的近20万名兼具梦想和才艺的女生报名参选,最终有近180名少女通过严格考核签约成为SNH48的正式成员并在SNH48的舞台上不间断的成长,并在丝芭传媒具备互联网和社交传媒的时代特征的独特和创新的造星模式的打造和推动下,和SNH48团体一道迅速成长成为活跃在中国娱乐产业各大领域的闪耀的新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丝芭传媒正式宣布三地共同成员招募于当天正式启动报名,本轮招募的主题为“梦想接力,为青春而战!” 喻意着BEJ48、GNZ48将接过SNH48的接力棒开启一期生招募。该招募与SNH48七期生招募联合启动,欢迎国内外符合招募要求,怀抱明星和偶像艺人梦想的女生们通过点击以下链接即时报名。
   
BEJ48一期生、GNZ48一期生、SNH48七期生联合招募报名通道:

 
 
【提升核心竞争力, 音乐内容全面进入原创发展阶段】
         SNH48于2016年3月25日首次推出首张原创音乐EP大碟《源动力》,上线预售当天1小时内即创下成军以来所发行唱片销量的新高,并收获了广大粉丝的好评。同时,SNH48首场原创剧场公演也即将正式推出、这表明丝芭传媒已跨越了三年半以来在基础音乐舞蹈内容方面引进,消化和改良的初期发展阶段,在掌握大量第一手运营数据和用户反馈的基础上,正式步入全面原创发展阶段,旗下各偶像团体将在歌曲和舞蹈方面迅速实现从翻唱到原创的升级。丝芭传媒将通过设立在上海,北京和广州并各自独立运营的音乐策划及制作团队,经独立策划并在包括国内、韩国、日本和欧美地区在内的全球范围内,广泛合作各类优秀音乐创作人才为集团各大偶像团体量身打造曲风多样的潮流乐曲和舞蹈作品。各团体所属的音乐策划制作团体将实施独立策划,既有互动共享又有良性竞争的联盟化发展策略,此举既有利于在基础运营内容方面实现中国表达和接地气,也有利于通过各音乐团队之间的良性竞争促进各自独立发展,逐步形成生态化发展的态势。
 
【多元化、细分化提升粉丝体验, 打造多种型态的女子偶像组合】
 
1、00后五人少女偶像组合“COLOR GIRLS”
       全球华语区第一个以00后14-16岁女艺人组成的可爱风五人少女偶像组合,全部由SNH48的00后成员为主组成,最终成员名单将择日公布。该组合将聘请已成功为国内男子偶像团体TFBOYS量身作曲的知名音乐制作人刘佳担纲音乐制作并由SNH48运营团队负责整体运营。
 
2、七人青春女子偶像组合”7SENSES”
      充分吸收韩国顶级偶像组合的发展经验,主打青春潮流歌舞的七人偶像组合,全部由18-22岁年龄段,歌舞才艺突出的SNH48成员组成,最终成员名单将择日公布。该组合将聘请韩国著名偶像导师担任艺术指导并在韩国进行深度专业训练后,正式启动演艺活动,其目标是成为具备亚洲和国际顶级实力和人气的青春女子偶像组合。 
 
 
3、针对高端电竞和游戏直播市场的女子偶像组合”电眼少女队(ELECTROEYES GIRLS)”
       国内电子竞技和游戏视频直播市场发展迅速,其用户群和大型女子偶像团体的粉丝群具有较大的重叠区间,用户对区别于普通游戏主播的高端明星级偶像的出现极为期待,电眼少女队将由SNH48及各姐妹团体成员中的游戏高手组成,最终成员名单将择日公布。电眼少女队将通过各类针对电竞和游戏直播的综艺节目,音乐舞蹈和MV作品,参与包括视频直播在内的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来拓展粉丝群体。
 
4、针对时尚平台的7人女子偶像组合“STYLE7”
      其成员由每年一度的SNH48年度风尚大赏活动的粉丝投票选举产生,除担任SNH48专属事上品牌的年度代言人并参与各类时尚活动并扩大粉丝群体外,2016年下半年将和国内主流电商企业合作开设覆盖各大电商平台的Idol’s  Generation品牌专属网店,由意大利设计师团队担纲品牌设计。
 
【战略入股亚洲顶级创意和视频内容制作企业 - 韩国ZANYBROS公司】
        由洪元基、金俊鸿两位导演共同创立的韩国ZANYBROS公司是韩国著名的独立系文化创意策划和视频制作企业,拥有亚洲地区最强大的MV策划和制作实力并多次获得亚洲音乐大奖最佳MV作品奖,其每年的MV作品制作量占据韩国市场50%的份额,少女时代、EXO等韩国顶级偶像团体的众多主力MV作品的策划和制作均由该公司担纲。
         丝芭传媒和ZANYBROS经过二年多的业务合作,共同为SNH48量身打造了多部高质量的MV作品并获得了中国粉丝和大众的喜爱和认可,为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合作关系,双方即日起结成跨国战略联盟,并由丝芭传媒投资入股ZANYBROS公司。今后,双方将在MV和娱乐视频制作、艺人培训和包装、电视和网络综艺节目的策划和制作,VR及AR内容的共同开发和包括中、韩、日在内的国际市场的开拓方面携手合作,协同发展。本次战略投资和跨国结盟的实施有利于极大提升丝芭传媒的上游制作实力,有利于其在今后的生态化发展和国际国内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